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斯克將按原價收購推特 前提為暫停訴訟

時間:2022-10-05 09:32: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馬斯克提議,按照最初商定的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美聯社資料圖)

  馬斯克收購推特劇情又反轉。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4日消息,當地時間星期二提交的一份備案文件顯示,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於周一致信推特公司,提議按照最初商定的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此前,因馬斯克試圖終止收購協議,雙方本原定於10月17日對簿公堂。

  馬斯克在信中稱,他將按照最初的約定完成收購,前提是法院暫停針對馬斯克最初試圖退出交易的訴訟程序,並推遲即將到來的審判。隨後,推特公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收到了馬斯克的來信,並重申了之前的聲明,「公司的意圖是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完成交易。」

  早前,馬斯克決定終止收購推特的交易,理由是推特公司隱瞞了該平台存在的垃圾消息和虛假賬號的數量。隨後,推特公司對馬斯克提起訴訟,要求他按照原計劃完成交易。

  據報道,馬斯克繼續收購推特的消息被曝光後,推特的股票曾兩次被暫時停牌,而復牌後股價上漲逾20%,突破每股51美元,這是近幾月來該公司股價首次接近馬斯克和推特雙方達成的收購價格。

  CNN表示,推特公司可能不想暫停訴訟程序,除非交易正式結束。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埃裏克·塔利解讀稱,推特公司可能希望在與馬斯克談判的過程中繼續訴訟程序,以防止馬斯克再次取消完成交易的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