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FBI突擊蒐查特朗普海湖莊園寓所 疑與白宮文件有關

時間:2022-08-09 12:09: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一(8日)表示,聯邦調查局(FBI)人員當日突擊蒐查他的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寓所,甚至撬開保險箱。消息人士指,行動涉及調查特朗普是否有從白宮帶走機密文件。

  特朗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FBI人員打開了一個保險箱,並表示這次的突擊蒐查是沒有必要且不適當的。他批評這是國家的黑暗時期,因為自己的家被大批聯邦調查局人員「包圍、突襲和佔領」。這從未在前總統身上發生過,批評是「可被起訴的不當行為」,無異於「水門事件」。他表示,自己本已與有關部門合作配合其調查,這次蒐查「既沒有必要也不合適」,表明了「極左民主黨」利用司法武器企圖阻止他參與2024大選。

  消息人士透露,突襲與特朗普離任後取走白宮文件到海湖莊園一事有關。特朗普早前一度拒絕把15箱白宮文件交還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局方後來把案件交由司法部處理。今次行動是想蒐查,是否仍有文件存放海湖莊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