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國鐵路工會大罷工 要求加薪抗通脹

時間:2022-07-06 09:37: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法國鐵路工會今日(6日)發起全國大罷工,要求加人工及改善工作環境。圖為巴黎北站。(新華社)

  法國鐵路工會今日(6日)發起全國大罷工,要求加人工及改善工作環境,預料全法列車服務將大受影響,路面交通會比平時繁忙,航空交通亦受影響。

  據法國媒體4日報道,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幾大主要工會聯合呼籲公司員工於本月6日舉行全國性罷工,要求普遍提高員工的薪資待遇。根據4日發布的公告,全法範圍內的高速列車(TGV)、區間快車(TER)、城際列車、TGV Inoui系列高速列車、廉價高速列車(Ouigo)以及巴黎大區的公共交通今日都將受到影響。預計高速列車運力維持75%,區間快車運力維持40%,城際列車運力只維持三分之一,廉價高速列車運力維持三分之二。巴黎大區的公共交通中,郊區城鐵快線(RER)除A線正常運行外,其餘線路預計有50%的列車行駛;郊區火車J、L、N、R和 U線預計有50%的列車行駛,H和P線預計有三分之一的列車行駛。

  據報道,此次鐵路罷工的主要訴求仍是提高員工的薪資待遇。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幾大主要工會曾於6月底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員工面臨着日益加劇的通貨膨脹和薪資近年沒有增長的情況。

  法國學校的暑假將於7月7日正式開始,會對準備出行的民眾造成一定影響。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管理層與工會組織計劃於今日召開「工資圓桌會議」,就員工的薪酬問題進行談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