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眾院通過法案 將買槍最低年齡提高至21歲

時間:2022-06-10 09:51: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槍支管製法案,交由參議院審議。(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近日槍擊案頻發,造成多人死傷,槍支氾濫及監管問題再度成為大眾關註焦點。美國眾議院於當地時間8日通過一項槍械管製法案,當中包括將購買半自動步槍的最低年齡,由18歲提高到21歲;另外,亦要求擁槍人士加強槍械的儲存,若果因槍支儲存不當而被未成年人士使用,並導致他人傷亡,將處以最高5年監禁的罰則。該項法案將交由參議院審議表決。

  有分析指出,由於法案需要在參議院取得60票支持才得到通過,估計在兩黨勢均力敵之下,難以獲得通過。據美媒報道,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就槍支問題的分歧愈發嚴重。民主黨認為,為保護公民免受暴力,需要更少的槍支掌握在更少的人手中;而共和黨則認為任何限制槍支權利的行為都是違憲的,指解決暴力問題的方式不應是減少槍支,而應該是增加槍支,尤其是在學校,並呼籲應增派更多武裝安保人員保護學校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