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衞大會開幕 譚德塞強調疫情未結束

時間:2022-05-23 09:27: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第75屆世界衞生大會當地時間22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以「健康促和平,和平促健康」為主題,是新冠疫情暴發兩年多來首次線下舉行世衞大會。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開幕致辭強調,雖然各國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數明顯下降,死亡病例數也降至2020年3月以來最低,但新冠疫情「除非在世界各地都已結束,否則在任何地方都不會結束」。

  譚德塞表示,各國應儘快實現世衞組織設定的70%疫苗接種覆蓋率目標,同時優先為所有衞生工作者、60歲以上及其他高危人群接種疫苗;所有國家應保持疫情監測和基因測序工作,並做好準備在必要時重新引入和調整針對疫情的公共衞生和社會措施。

  除新冠疫情外,本屆大會還將聚焦如何在全球衝突增加的背景下推進公共衞生和健康事業,以及加強世界衞生組織針對突發衞生事件的準備和應對等議題。據世衞組織數據,僅今年以來,世衞組織已核實在14個國家和地區發生了373起針對衞生設施或人員的襲擊事件,造成154名衞生工作者和患者死亡、131人受傷。譚德塞對此表示,襲擊衞生工作者和衞生設施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也是對健康權的攻擊。

  本屆大會為期7日,預計將是討論議題和通過決議數量最多的世衞大會之一。大會還將選舉新一任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目前是唯一候選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