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明天更美好」主題視頻邊會在日內瓦舉行

時間:2021-09-24 08:58:22來源:大公網

  9月23日,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期間,舉辦「香港明天更美好」主題視頻邊會。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大使致開幕辭。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特區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神州水利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何敬康、香港菁英會主席淩俊傑、特區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委員林琳、新民黨中央委員會委員李梓敬作為嘉賓發言。俄羅斯、白俄羅斯、巴基斯坦、埃及、埃塞俄比亞、科特迪瓦、委內瑞拉、墨西哥、阿根廷等30餘國常駐代表和高級外交官、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官員和媒體記者等70餘人參加。

  陳旭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修改完善後,香港迎來了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歷史性轉折。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幹涉。一些國家打著人權幌子,編造謊言抹黑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甚至實施非法制裁,目的就是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搞「顏色革命」,遏制中國發展。這種無恥行徑遭到全體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正義力量的堅決反對,其圖謀永遠不會得逞。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有14億中國人民全力支持,全體香港同胞團結一致、不懈奮鬥,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鄧炳強表示,香港社會秩序重回正軌,犯罪率大幅下降,經濟再度騰飛,都應歸功於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和選舉制度修改完善。香港之所以經歷動蕩,就在於民粹沈渣泛起、反中亂港分子煽動破壞侵蝕選舉制度,以及國外勢力大搞雙重標準,肆意抹黑誣蔑。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貫徹了「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了香港長治久安,使香港特區政府能真正聚焦人民福祉、回應人民訴求,並用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實現香港持續繁榮。

  梁美芬表示,作為一名具有專業背景的立法會議員,深知香港貫徹「一國兩制」原則的重要性。香港長期享有法治,但不法分子利用制度漏洞,阻礙特區政府和立法會履行職責,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民主不能「一刀切」,西式民主並不適合香港實際。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和選舉制度修改完善的效果立竿見影,香港作為世界最自由經濟體和法治地區的地位不會改變。國家「十四五」規劃也為香港各領域發展提供了新機遇。

  何敬康表示,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把嚴重違背基本法的反中亂港分子拒之門外,有力確保了香港社會安全穩定。香港在全球經濟中發揮著國際金融中心的獨特作用,有著最好的營商環境,外商投資持續增長。一些勢力謊稱香港營商環境惡化、國外資本撤出香港完全是無稽之談。

  淩俊傑表示,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強有力地保障了香港的繁榮發展。一些反中亂港勢力以「自由」之名、行極端暴力之實,極力擾亂社會秩序,肆意破壞香港工商業。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來的事實證明,香港製度環境穩定,政府和市場高效,「十四五」規劃為香港發展註入新動力。

  林琳介紹香港特區新一屆選舉委員會選舉情況,表示新一屆選委會委員數量大幅增加,擴大了代表性,外國無權質疑。任何國家都不允許叛國者參政。一些外國政客稱香港體制不值得信任,勸香港年輕人與政府對抗、仇視自己的文化,而這些國家的商會卻花費重金維持其在香港的代表機構,這是極大的諷刺。

  李梓敬表示,「愛國者治理」是各國通行做法,美國法律有類似規定,美國以此為藉口攻擊香港選舉制度,充分暴露其虛偽面目。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下從未享受任何民主,香港總督由英國任命,政府官員是英國公民,美國對回歸前香港沒有民主隻字不提,卻對香港回歸後的民主格外「關心」,完全是雙重標準。美國人應多關心自己的事,而不是到處幹涉別國內政,避免其在阿富汗的醜劇再次上演。

  白俄羅斯、斯裏蘭卡、埃塞俄比亞、伊朗、朝鮮、敘利亞、委內瑞拉、老撾等國常駐代表紛紛發言,表示此次活動有助於各方加深對「一國兩制」和香港真實情況的了解;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支持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支持中國通過立法手段維護國家安全、防止外國幹涉;堅決反對一國家打著民主和人權旗號,幹涉包括中國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內政,破壞地區穩定和發展;將一如既往在涉疆、涉港、涉藏等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