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疫下新德里二度延長封城 印度多地物資告急

時間:2021-05-02 10:24: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印度疫情失控,同時多地物資告急。(路透社資料圖片)

  根據外媒報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目前正實施的封城措施,將延長至本月10日,是當地第二次延長封城。昨日(1日)公布新增逾40萬宗確診病例,再創全球單日新高。

  同時由於疫情不斷惡化,印度多個地區醫療物資告急,收緊疫情防控措施。新德里自上月19日開始全面封鎖,居民基本生活服務,不受影響。另外,當地媒體報道,新德里的巴特拉醫院,昨日有12名新型肺炎患者,因醫療用氧氣短缺不治,是不到10日內,新德里發生的第3宗同類事件。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接受印度傳媒訪問時,形容印度疫情猶如正處於「戰爭」,現時要做的是確保氧氣、抗疫物資及個人保護裝備等的供應充足,而其中一樣最重要就是實施封城。福奇說,沒有國家喜歡封城,但即使只是封城幾個星期,都能夠為遏制病毒爆發帶來顯著效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