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TikTok不賣了,甲骨文證實為其提供雲上服務

時間:2020-09-15 10:10:05來源:大公網

當地時間9月14日,甲骨文對外公告證實稱,它已經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成為其「可信技術提供商」,但該協議仍需美國政府批准。

據美國CNBC新聞網的報道,甲骨文方面給出的說法顯示雙方並不是之前輿論以為的那種完全「收購」的關係。該公司稱,中國字節跳動公司確實在周末向美國財政部提交了一份與甲骨文方面合作的協議,其中甲骨文將作為「可信的技術提供方」。

何為「技術合作夥伴」?投行金融分析人士布拉德·里巴克(Brad Reback)解釋道,協議可能只要求甲骨文提供基本的雲基礎設施服務,包括存儲和計算功能。

據知情人士稱,相比微軟,字節跳動似乎更傾向一份有限的協議,保留更多自身控制權。其與甲骨文的交易更像重組,而非出售。「與微軟相比,甲骨文更有可能接受這樣一筆交易——它將更多地扮演雲服務提供商的角色,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母公司。」美媒AXIOS寫道。

這意味着,TikTok美國業務不再出售。

而甲骨文對TikTok勢在必得的原因之一,有分析人士表示其正是看中了TikTok的海量數據,希望借助於TikTok的數據,開闢新的產業道路。

9月14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接受美國CNBC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這份計划(甲骨文與TikTok的合作計划)包括讓甲骨文公司來成為TikTok「可信的技術夥伴」,並由甲骨文方面出面應對國家安全的那些問題。他還說雙方的計划還包括讓TikTok變成一個以美國為總部的公司,並帶來2萬個新的工作崗位。

他還表示,特朗普當局將在本周對美國甲骨文公司「收購」TikTok一事做出評估。據路透社的報道,姆努欽稱這個評估的重點將包括代碼是否安全,數據是否安全和手機是否安全。

自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脅「封殺」TikTok以來,微軟、谷歌、推特等業界巨頭都將目光轉向了這款廣受歡迎的短視頻應用軟件,谷歌、推特等早早鎩羽而歸,微軟即被看做是最強競購者,但微軟最終也成為陪跑者。

也有分析表示,微軟此次惜敗甲骨文,與特朗普有些許關聯,微軟雖然與特朗普政府建立了積極的合作關係,但雙方在移民和環境等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而甲骨文不僅與特朗普政府關係密切,其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也公開支持特朗普,這在美國科技公司高管中並不常見。

特朗普曾表示,他將支持甲骨文收購TikTok。他稱甲骨文是一家「很棒的公司」,「我認為甲骨文肯定能搞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