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德塞為各國重啟經濟和社會生活提四點建議

時間:2020-09-01 12:55:48來源:大公網

  譚德塞表示,世衞組織完全支持重新開放經濟和社會的努力(美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於當地時間31日就疫情期間各國重啟經濟和社會生活提出四點建議,包括防範會擴大病毒傳播的活動等,強調應保護老年人和其他基礎疾病患者等弱勢群體,盡量減少他們的新冠病亡率。

  譚德塞提出,首先應防範會擴大病毒傳播的活動,許多國家的疫情暴發常與人們在體育場、夜總會、宗教場所的活動以及其他人群聚集活動有關;其次應保護弱勢群體,包括老年人、基礎疾病患者以及提供社會必要服務的工作人員等;第三,個人應採取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措施,比如與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離、勤洗手、戴口罩等;第四,各國政府必須採取有針對性的行動,發現、隔離、檢測及護理新冠病例,並追蹤和隔離病例接觸者。

  譚德塞表示,世衞組織完全支持重新開放經濟和社會的努力,希望看到孩子們重返學校、人們重返工作場所,但應安全地實現。他警告,新冠病毒極易傳播且對所有年齡段人群都可能致命,目前大多數人仍然容易感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