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Facebook 數百名員工抗議公司未遮蔽特朗普煽動性言論

時間:2020-06-02 15:11:09來源:大公網

  

Facebook員工譴責朱克伯格不刪除特朗普「搶劫就開槍」的言論。(法新社資料圖片)

  Facebook 數百名員工因不滿公司未有遮蔽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指美化暴力的貼文,於當地時間 6 月 1 日舉行了一場「虛擬罷工」以示抗議。

  員工公開譴責公司 CEO 朱克伯格不刪除美國總統特朗普「搶劫就開槍」言論的決定,他們認為這違反了該公司關於煽動暴力的規定。員工們傳閱各種請願書,並揚言要離職,至少 6 名員工,包括產品管理總監、設計經理和工程師等,在個人社交網站 Twitter 發文批評,表示對容許特朗普的煽動性言論感失望和關注。

  十多名現任和離職員工稱,此次騷亂是 Facebook 成立 15 年以來,朱克伯格面臨的最嚴峻挑戰。Facebook 一名員工說:「與公司裏的黑人員工以及所有有道德良知的人一起,呼籲朱克伯格立即撤下總統的貼文,該貼文鼓吹對黑人使用暴力、謀殺和威脅」。

特朗普早前在 Twitter 和 Facebook 貼文,回應白人警員暴力執法令黑人男子死亡而觸發的全國示威騷亂,稱「搶劫就開槍」。Twitter 隨即介入,將有關貼文遮蔽,並且促請用戶認清事實。但 Facebook 未跟隨 Twitter 的做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