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X37B載武器 試驗太空進攻

時間:2020-06-01 15:00:46來源:大公网

美X37B載武器 試驗太空進攻
 
圖:工程人員正在整備X-37B\資料圖片

美國太空飛行器X-37B於5月17日搭乘「宇宙神Ⅴ型」火箭重返軌道。

X-37B是波音與美國航空航天局聯合研發的可重複使用太空往返飛行器,最初定位是一款可代替航天飛機的太空往返載具,能夠利用火箭垂直發射升空,在返回地面降落過程中以水平方式在跑道上?陸。美軍目前有兩架X-37B,俱已移交太空軍。

美國「安全世界基金會」認為,X-37B及其部署活動的保密性可能說明,它們屬於某個秘密情報計劃,或者是在測試進攻性技術或能力。

X-37B於2019年10月完成了第五次任務,在軌道上飛行了長達780天后,成功?陸。如果為X-37B配備武器,可在太空中監測、摧毀甚至捕獲其他國家的衛星。

北京軍事專家曹衛東認為,X-37B具備太空駐留時間長、變軌能力強等特點,可以作為美軍的秘密衛星釋放平台,或者為美軍測試太空進攻性技術和能力。X-37B目前在測試各種能力,如果將來搭載武器,那就會成為空中作戰平台。美國怎樣使用這款平台,取決於研發試驗進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