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推文被標誤導 特朗普威脅關閉Twitter

時間:2020-05-28 13:26: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推文被標示疑失實,特朗普威脅關閉Twitter。(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鍾情使用Twitter發文,但他最近兩則推文,因涉誤導或失實,遭Twitter官方標示為「事實查核」。對此,特朗普除了較早前批評Twitter侵犯言論自由外,其後更威脅要對社交媒體公司進行新的監管,甚至關閉它們。

  特朗普在推文中說,「共和黨人開始感覺到,社交媒體箝制保守派聲音」、「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我們將強力管制,或是關閉平台。」他威脅說:「接下來會有重大行動。」白宮發言人表示,特朗普即將簽署一份有關社群媒體的行政命令,但並未透露細節。

  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體公司沒有立即對特朗普的威脅做出回應。對特朗普威脅言論,有法律專家表示,關於壓制社交網絡平台如何管理平台的選擇在某種程度上是有限的。特朗普可以選擇的方案範圍從推動新立法到向美國監管機構施加壓力以起訴這些公司,但這些都不能保證實現特朗普威脅要做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