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曉明:「港區國安法」將使香港變得更安全更美好更繁榮

時間:2020-05-28 11:36: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 劉曉明指隨着香港回歸中國,《中英聯合聲明》中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已全部履行完畢 (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周三(27日)接受一個電視台訪問表示,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形勢所迫,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勢在必行,刻不容緩。「港區國安法」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港人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香港回歸23年以來,特區政府依據基本法成功實踐「一國兩制」,保持了香港的繁榮穩定,香港民眾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港區國安法」將使香港變得更安全、更美好、更繁榮,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符合中英兩國共同利益。

  劉曉明承認,英國與香港有著特殊的歷史淵源和密切交往,但並不意味香港是英國的「政治責任」或「政治籌碼」。隨着香港回歸中國,《中英聯合聲明》中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已全部履行完畢。《中英聯合聲明》沒有任何一個字、任何一個條款賦予英國在香港回歸後對香港承擔任何責任。中國政府治理香港是依據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