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曉明促英方客觀公正看待「港區國安法」 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時間:2020-05-25 10:40: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劉曉明要求英方準確理解「港區國安法」立法內容及尊重中方(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當地時間周日(24日)接受央視訪問,指英方自香港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有些做法干涉香港內部事務,損害中英關係,要求英方準確理解「港區國安法」的內容,客觀公正看待,尊重中方的立場和關切,以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有利於中英關係的事。

  劉曉明又指,如果沒有外部勢力插手和干涉香港修例風波,局勢絕不會發展到如此嚴峻地步,目前已到了必須制止的時候。他又說,草案填補了香港回歸以來,在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方面的漏洞和缺失,提高中方應對外部勢力干涉的能力,亦加固開展涉港外交的制度支撐,將為中方在外交戰線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增添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