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商務部批准通用電氣供引擎予C919客機

時間:2020-04-08 11:18: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自行研製的C919大型客機2007年立項以來,研發過程可謂一波三折。此前又有消息傳出,指美方正考慮阻止通用電氣公司(GE)為C919提供引擎。據港媒報道,通用電氣發言人7日(星期二)公布,當局已發出許可證,容許該公司向中國供應引擎。

  美國商務部發出許可證,容許通用電氣向中國供應引擎,不過該部門官員拒絕評論個別申請個案,白宮亦拒絕回應;開發C919的國企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OMAC)對此也未有回應。通用電氣自2014年來一直獲當局發出許可證,但中國C919在去年開始試飛後,通用電氣的許可證遲遲未獲批。

  C919預計明年投入服務,但美國政府有意禁止通用電氣與法國Safran合資的CFM國際,向中國出口飛機引擎CFM LEAP-1C。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2月曾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政府部門不應阻撓美企做生意,並稱︰「我想中國購買美國引擎,它們是全球最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