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明起增臨航赴英接留學生回國

時間:2020-04-01 17:49: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外交部表示,明日起會增加臨時航班赴英接中國留學生歸國。圖為倫敦希斯路機場(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不少海外留學生面臨防疫困境。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考慮到當前英國疫情形勢以及當地留學生面臨的各種困難,外交部正在積極協調民航等部門,將於明日起增加臨時航班赴英,為確有困難的海外學子歸國提供便利。

  華春瑩表示,國家始終高度重視和關心海外留學人員。她介紹,不久前國家曾專門安排臨時航班先後從伊朗、意大利轉運確有困難的人員有序回國。另外,近日由於疫情蔓延擴散,國際客運航班量大幅調減,一些中國留學人員中轉回國途中遇到了一些困難,中國駐埃塞俄比亞、柬埔寨等有關國家使領館獲悉後,亦第一時間積極行動,全力以赴,緊急推動駐在國並協調國內有關部門及時予以妥善解決,幫助受影響的海外學子們安全返回國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