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來西亞18日起關閉政府機關 封鎖邊境

時間:2020-03-17 10:29: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當地時間16日宣布,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由3月18日至31日將全面限制國民活動(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當地時間16日宣布,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在3月18日至3月31日期間全面限制國民活動,禁止群眾集會及遊行,所有學校停課,所有政府機關及商業機構關閉,除了提供必須服務的機構,如雜貨店、超級市場及便利店。

  另外,馬國民也禁止出國,外國旅客禁止入境。剛從國外回馬來西亞的國民也需要自我隔離14天並監測健康。慕尤丁說:「這是必要的防疫抗疫措施,畢竟這是會威脅國民生命的疫情。」

  馬來西亞16日新增125宗確診病例,大部分都跟吉隆坡一間清真寺的1.6萬人宗教聚會有關,現時確診病例增至553宗,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