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 首批乘客陸續落船

時間:2020-02-19 11:48: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公主號首批乘客今日上午陸續離開郵輪。(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持續爆發,停泊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累積超過540人染病。船上大約500名檢測結果呈陰性而且健康良好的人,今日(19日)上午起可以落船。日本厚生勞動省預計今日有500人可以下船,期望所有人在周五(21日)前可離開郵輪。

  記者現場所見,部分旅客今早戴上口罩,手持行李落船離開碼頭。大批傳媒在場採訪,離開的旅客未有回應提問。

  較早前,鑽石公主號所屬的船公司向乘客發信,交代離船安排。信中指獲日本當局通知,已為所有乘客進行病毒測試,當局會向呈陰性反應的乘客發出證明書,以證明可以離船,但證明書不能保證他們可乘坐其他客機,或者獲原居地批准入境。

  船公司會承擔乘客返回原居地的交通及兩晚酒店住宿開支,打算乘坐普通客機的乘客離船後,會被安排到附近的指定酒店留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