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衛與中泰合作調查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時間:2020-01-14 08:52: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目前仍關閉。(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泰國近日出現首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是武漢以外地區首度確診這種病例。世界衛生組織隨後發表聲明,指接獲泰國當局知會,目前同中國及泰國官員配合工作,追蹤該病例源頭,世衛同時亦呼籲各國加強監控及作好準備,關鍵是查明病毒的病原,來自那種動物及中介宿主,現階段未有證據證明這種新型病毒能夠人傳人。

  在泰國發現的該宗病例是一名61歲內地女子,上星期三(8日)由武漢抵達曼谷機場後,被檢測出疑似病徵,隨後送往傳染病研究所隔離治療,前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泰國公共衛生部說,患者目前已經無出現發燒或任何呼吸道相關徵狀,預料幾日後可以出院返國,泰國當局由月初起,在曼谷、布吉及清邁等機場,加強監測對來自武漢的旅客,至今發現12人有病徵,進行隔離治療,其中8人已出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