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法院裁定斯諾登回憶錄未送審版稅須上繳

時間:2019-12-19 11:38: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國法院裁定斯諾登回憶錄未預先送審查違反協議(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聯邦法院當地時間18日作出裁決,認定目前流亡俄羅斯的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違反一項與中央情報局及國家安全局簽署的協議,在本年初出版他的回憶錄前,未有先呈交政府預先審查,因此政府有權沒收書本賺取的利潤。

  根據《美聯社》和《華盛頓郵報》的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一個聯邦法院作出裁定,要求斯諾登將所有他通過「出版回憶錄」和「付費演講」獲得的收益,全都上交給美國政府。報道指,法庭作出這一判決的理由是,斯諾登回憶錄和演講中的內容,都是他非法公開美國政府的機密信息而來。

  這本名為《永久紀錄》的回憶錄,斯諾登描述自己是一名舉報者,揭發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大規模秘密收集民眾的電郵、電話通話及上網資料,斯諾登亦因為這項行動,被政府以間諜活動罪名通緝。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