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共和黨人推「林肯計劃」謀扳倒特朗普

時間:2019-12-19 10:25: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特朗普連任之路充滿危機(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18日表決通過彈劾特朗普濫權。據美媒報道,一批不滿特朗普破壞美國法治和憲法的共和黨人則密謀推出「林肯計劃」,目標在明年大選把特朗普趕離白宮。

  該批共和黨人指責特朗普經常批評對手低智商、不時出言侮辱女性、拒絕信守承諾帶領美國退出多項國際約章,在通俄門和通烏門中涉嫌以權謀私。

  這些共和黨人憂慮特朗普和他所謂的「特朗普主義」不斷破壞法治和憲法,牽動社會仇恨,令社會嚴重分化,亦擔心他的個人品格會遺害國家,最終要民眾「買單」,因此推出以阻止他連任為目標的「林肯計劃」,希望可以捍衛美國的核心價值。

  推動「林肯計劃」的人包括白宮顧問康韋的丈夫喬治康韋、曾為前總統喬治布什、參議員麥凱恩工作的政治策略師施密特和共和黨傳媒顧問威爾遜。他們極力游說對特朗普不滿的保守派和傾向共和黨的獨立人士、轉投維護憲法的民主黨人等。

  反特朗普行動將以「林肯計劃」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的身份,向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籌款,並擬在電視台和社交網絡展開宣傳攻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