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路透社:美允減關稅 中美達首階段經貿協議

時間:2019-12-13 08:53: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中美經過馬拉松式談判終於就貿易爭議達成框架協議(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綜合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原則上同中國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總統特朗普正準備簽署一份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議,令美國原定在12月15日開始對中國採取的關稅措施,得以避免。白宮尚未正式確認有關報道。

  另外,路透社引述美國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已經同意削減部分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並推遲一部分原定在星期日生效的關稅,作為雙方一項貿易協議的一部分。消息人士又表示,作為協議的一部分,中國已經同意在明年採購500億美元農產品。

  報道指,華府為了爭取達成協議,避免貿易戰升級,向中方提出將目前對大約三千七百五十億美元中國貨徵收的關稅減半,以及暫停或取消由星期日起,向另外約一千六百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有美國參議員說,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向他們透露,可能即將有宣布。

  特朗普在當地星期四早上美股開巿後不久透過社交網站表示,美國與中國非常接近達成一份重大的貿易協議,希望達成貿易協議。消息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一度急升超過三百點。報道指,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的最新帖文,顯示他不想將貿易戰升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萊特希澤認為會談有進展,不希望貿易戰升級,並尋求貿易談判在明年一月,特朗普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前結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