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銳評丨某些美國議員難道想當暴恐分子代言人?

時間:2019-12-10 11:40:32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最近播出兩部關於新疆反恐的英文紀錄片,真實展示了暴力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給新疆帶來的危害,在海內外引發轟動。不少人想了解的是,面對血淋淋的暴恐事件,那些鼓噪美國國會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美國議員們不知有何感想?

  真相面前,美國某些議員對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政策的汙蔑,利用「雙標」對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的縱容,表明他們正在有意無意地淪為暴恐分子代言人!他們的所作所為,嚴重違背人類道義與良知,這些人還有沒有基本的人類道德底線?

  最近一年多來,美方一些人挖空心思炒作新疆話題,企圖「以疆制華」。就在最近這個所謂涉疆「法案」通過前後,又一些美國議員充當起跳梁小丑。比如,美國國會眾議員史密斯汙蔑中國政府在新疆「大規模拘禁上百萬人」,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奧攻擊中國政府「將新疆變成一個強迫勞動營」,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甚至妄言「中方對待維吾爾人的方式激怒了全世界的集體良知」。

  這些政客們的信口雌黃,令人深感造謠的最高水平,真是什麼話都敢編啊!人們要問:這些壓根就沒到過中國新疆的美國議員,怎麼會如此信誓旦旦地捏造事實?他們到底如何認定「恐怖主義」?難道只有發生在美國本土、類似「9·11」事件的悲劇,才能算作恐怖主義?難道中國為維護民眾根本利益而採取的預防性反恐措施,就要被汙名化? 

  經歷過「9·11」這樣的恐襲災難,美國一些人本應對恐怖主義有切膚之痛,本應對國際反恐合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有著更深刻的認知。然而,狹隘的反華意識與頑固的冷戰思維,卻讓美方一些議員昏了頭,甚至突破了基本的人類道德與文明底線!即便美國國內面臨着種族歧視嚴重、槍支氾濫、社會暴力頻發等諸多人權問題,他們仍以「人權衛士」自居,大言不慚地對新疆問題說三道四,其作派是何等荒唐而虛偽!

  即便中方播放的紀錄片還原新疆真實反恐場景,這些議員們仍像把頭埋在沙子裏的鴕鳥一樣,不願看也不願聽。而他們此前的種種言行,實際上已成為暴恐分子的幫兇。就像看過這兩部涉疆英文紀錄片的外國網友所評價的:在發表關於新疆問題的言論前,請看看這兩部紀錄片。

  確實,紀錄片所展示的大量原始畫面,有助於國際社會更加深入了解新疆問題的來龍去脈,充分理解中國政府反恐措施的必要性和正當性,也會進一步看清:涉疆問題絕不是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分裂和反暴恐的問題;新疆反恐從不與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掛鉤,而是為國際反恐事業作出的重大貢獻。以新疆設立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為例,參加過學習的教培學員已全部結業,在政府幫助下實現了穩定就業。去年底以來,來自70多國的一千多位人士相繼參訪新疆,不少人通過與教培中心學員的交流,紛紛稱讚新疆反恐、去極端化工作經驗值得借鑒。這樣一個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的重要預防性反恐措施,竟然被西方那些政客與媒體汙蔑成「集中營」,這不是對恐怖主義、極端主義赤裸裸的袒護和縱容麼?試問,到底是誰激怒了「全世界的集體良知」?!

  「9·11」事件殷鑒不遠。奉勸美方某些議員切莫丟了良知,成為國際反恐正義事業的絆腳石。西方有句名言,自己釀的苦酒自己喝。如果某些美國政客執迷不悟,一意孤行,非要站到道義與良知的對立面,到頭來只會遭到歷史的戲弄和懲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