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俄羅斯烏克蘭同意年底前全面停火

時間:2019-12-10 09:57: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俄羅斯烏克蘭在會談中達共識表示,雙方年底前實施全面停火。(法新社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年關係猶如水火的俄羅斯與烏克蘭今天(10日)在巴黎一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峰會中達成共識。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同意以終結烏克蘭東部戰火為目的,雙方年底前全面停火,並着手在2020年3月之前從衝突地帶撤出兵力。

  俄羅斯、烏克蘭、德國和法國領導人周一在巴黎召開峰會,各方商討落實2015年新明斯克和平協議,包括實現烏克蘭東部長期停火、俄烏兩國交換囚犯等議題。

  烏克蘭東部衝突持續了五年,造成逾1萬4千人死亡,俄羅斯和烏克蘭十月初簽訂臨時協議,給予東部親俄地區特殊地位,並容許舉行地方選舉。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羅斯武裝十月中旬分別撤走部分軍隊,為今次峰會鋪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