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紀念華裔貢獻 紐約州將設「中國日」

時間:2019-06-19 15:44: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紐約州設立「中國日」以紀念華裔貢獻(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紐約州參議院當地時間周二(18日)通過設立「中國日」議案。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副總領事錢進以及來自紐約州的多個華裔社團代表,都有到場見證這個歷史時刻。

  議案的目的是為了鞏固紐約州與中國的友誼,並紀念華裔在紐約州發展進程中作出的貢獻,將今年10月1日設訂為「中國日」,10月的第一個星期設訂為「華裔傳統周」。

  議案指出,同中國的貿易和投資活動為紐約帶來了數以萬計的工作,中國也是該州的第八大出口市場和最大的進口商。同時,華裔從150年前修建橫跨美國大陸鐵路到參與二戰,都對美國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提出動議的州參議員James Sanders Jr表示,今年正值美中兩國建交40周年,這是一段非常珍貴的關係,並希望紐約州能在同中國的合作中成為全美的領跑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