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微軟通用函美商務部 憂制裁華為損美國利益

時間:2019-05-27 10:42: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微軟致函美國商務部,擔心制裁華為會令美國在國際研究合作中被孤立(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政府帶頭封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令美國多家企業左右為難。微軟、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通用電器等多間美國企業已經致函美國商務部,警告封殺華為的舉動可能使美國陷入孤立,最終殃及美國自身利益。

  《彭博社》報道指,華為是全球最大的4G網絡設備供應商,其出產的設施對各國推出5G網絡亦有關鍵作用,想進軍中國的美國科技企業,均無可避免地都會使用到華為產品。

  微軟在致函美國商務部的書面報告中警告,限制措施可能使美國「在國際研究合作中被孤立」,並且「可能重挫美國利益」;關注中國人工智慧技術發展的通用電器則提醒,如果華府對中國的出口管制太過廣泛,可能衝擊到已經開始使用的醫療成像演算技術。

  《彭博社》引述分析稱,因美國對華為禁令的負面影響,蘋果手機未來一年在中國內地的銷量可能下跌3%至5%。若中國對蘋果手機也發出禁令,蘋果可能損失三分之一營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