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Facebook逾5億用戶資料恐外泄

時間:2019-04-04 09:54: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Facebook再次發生外泄客戶資料風波(路透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Facebook(Fb)被揭逾5億用戶資料存於公開雲端服務器,面臨資料外泄風險,Fb當地時間周三(3日)表示,已移除相關資料庫。

  網絡安全公司UpGuard發表報告,稱兩間第三方Fb軟件開發商將用戶資料存於亞馬遜的雲端服務器,使資料有可能被公眾下載,其中一間開發商Cultura Colectiva儲存了5.4億個Fb用戶資料,涉及帳戶名稱、用戶評論等;另一間開發商At the Pool則儲存了約2.2萬個Fb用戶資料,包括帳戶密碼。

  Fb發言人表示,Fb有政策禁止用戶資料儲存於公開的資料庫,得悉上述問題後,已着亞馬遜將相關服務器移除,目前正調查涉及哪些用戶資料。亞馬遜發言人尚未就事件回應。

  Fb過往多年與第三方程式開發商分享用戶及用戶朋友的資料,用戶資料一落入開發商手中就任由他們處置。Fb最近連番爆出用戶私隱外泄風波後,才開始打擊不當處理用戶資料的開發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