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伦敦西敏市华人保守党举行2019新春晚宴

時間:2019-02-12 18:14:04來源:大公网

保守党新春晚宴嘉宾合影 

  大公网2月12日讯(记者 李威)伦敦西敏市华人保守党11日晚隆重举行猪年新春晚宴,包括英国外交国务大臣等政要出席。英国首相文翠珊特致贺信,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致辞,希望中英关系能筑牢地基,建好大厦。 

  首相文翠珊在贺信中表示,新春晚宴是一个向做出贡献的英国华人社区表示认可的重要时刻。全英华人不断扩展的商业专长、科学探索、文化遗产和传统对英国社会有着重要的价值,尤其在伦敦,充满活力的唐人街有如一个强大的灯塔,提醒世人勿忘华人对英国的付出。而中英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牢固和重要的关系,正如她去年访华时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重申的那样,两国将继续共享“黄金时代”,并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刘晓明大使在致辞时表示,连日来英国政府、政党、议会、企业、学校和社区纷纷举办春庆活动。包括首相府贴春联、挂灯笼,首相同华人华侨一同剪窗花、点狮睛,共庆佳节,以及特拉法加广场成功举办亚洲之外规模最大的春节庆典,如今春节已成为中英两国人民共同的节日。 

  他表示,英国保守党长期致力于发展中英关系。在保守党执政期间,中英关系实现了四次“飞跃”:一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二是中英关系升格为大使级外交关系;三是两国签署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四是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他并以合作成果丰硕、民众相近相知、国际协作提升来总结去年中英关系的特点。 

  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展望新的一年,他对中英两国之间在相互信任、建设性的伙伴、人民之间的友谊等三方面提出期许,认为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大行其道的背景下,中英应倡导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推进开放合作,加强战略对接,共同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做出贡献。 

  他还表示,今年中国将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英方积极参与。也希望英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他强调,中英关系的大厦建造得高不高,关键要看“地基”打得牢不牢,这个“地基”就是两国之间的互信,他希望中英各界携手努力,不断筑牢两国关系的“地基”,将中英关系的大厦修建得更加坚固、更加宏伟。 

  英国主管亚太事务的外交国务大臣马克·菲尔德在致辞时表示,中英两国以及英国人与华人社区有着至关重要的由来已久的关系,在未来几年我们都将致力加强这方面的关系。他说,中英在经贸、教育、环保等许多方面有着巨大合作空间,而猪年代表着慷慨、同情和勤奋,他以乐观和兴奋的心情,期盼新的一年中英关系能更上一层楼。 

  保守党伦敦市长候选人尚恩·贝利在致辞中表示,他同样作为少数族裔,对伦敦华人社区对英国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继续为建设美好的伦敦携手努力,他还祝愿中英关系在新的一年中取得进步。 

  西敏市华人保守党主席叶谋迪先生主持了餐前酒会。参加晚宴的还有伦敦西敏市保守党主席托马斯·戴维斯、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事处处长杜丽洁,多位英国上下议院议员及西敏市华人保守党议员等中外嘉宾近200人。 

  晚宴一直在热烈温馨的气氛中进行。期间还进行了拍卖和抽奖活动,由嘉宾和会员捐赠的各种拍卖品有英国首相文翠珊亲笔签名的国会混合威士忌酒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