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媒:美遏制華為是遏制人類進步

時間:2019-01-11 14:05: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日本媒體近期對美國帶頭抵制華為表達不滿(路透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經濟新聞》1月10日報道稱,中國華為以其價格優勢迅速與許多國家的通訊巨頭建立合作,美國特朗普政府卻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呼籲同盟國拒絕華為,長此以往,很可能會阻礙5G技術在相關國家的普及,甚至會阻礙人類步伐向前邁進。

  該報道又稱,日本不願也不應為美國抵制華為支付高昂代價,中日在科技領域的合作潛力巨大。日本業界與中國資本的聯繫十分緊密,如此一來日本可能不得不拒絕中資參與日本高科技產業公司(如夏普、東芝)的並購,未來甚至不得不調整產業鏈,阻止中國參與產業創新研發。如此的分裂本非日本所願卻不斷加劇,不僅會增加費用,阻礙創新,甚至會阻礙人類步伐向前邁進。日本企業都不得不在為這場「新冷戰」支付「軍費」。

  日本鑽石在線更曾於2019年1月1日刊文盛讚華為手機的品質「地上無雙」、「不能更好」。(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