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質量為地球的3.2倍

時間:2018-11-16 15:34:37來源: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質量為地球的3.2倍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知名科學雜誌《自然》(Nature)14日刊文,美國科學家發現一顆距太陽系約6光年的「超級地球」,是距離太陽系第二近的系外行星,質量為地球的3.2倍,且是夜空中運轉速度最快的星。這項突破性發現有望幫助進一步認識地球鄰近星球。

  天文學家發現的這顆超級地球名為「Barnard's Star B」,其繞行相對低溫且低質量的「Barnard s Star」。以星系角度來看,「Barnard's Star B」幾乎在我們的後花園,估計質量是地球的至少3.2倍,是個「冰凍、昏暗世界」,每233天公轉一圈。儘管它距母星相對接近,但這顆行星獲得能量不到地球從太陽獲得能量的2%,研究團隊也估計它的表面溫度為攝氏零下170度,因溫度極低,無法維持生命。

  據路透社報道,目前已發現將近4000顆太陽系外行星(exoplanet),最新發現的「Barnard's Star B」是歷來發現第2顆最近太陽系的行星,屬於質量比地球大、但體積小於類木行星的「超級地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