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油畫《雜碎館》7.2億元成交

時間:2018-11-16 12:09:00來源:

油畫《雜碎廳》成交價高達7.2億元成交(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紐約佳士得(Christie's)日前舉行藝術品拍賣會,一幅名為《雜碎館》(Chop Suey )的油畫,叫價7,000萬元(美元、下同),最後以9,190萬元(約合港幣7.2億元)售出,成為當晚成交價最高的作品。

  據《紐約時報》 報道,《雜碎館》一作出自20世紀美國寫實派畫家愛德華霍普(Edward Hopper)之手,完成於1929年,描繪兩個看來不熟絡的女人,坐在名為《雜碎館》的中餐廳一隅。

  「雜碎」是美國中式餐廳的熱門菜色,將肉絲和筍絲、豆芽、各式蔬菜切絲、洋葱一起拌炒。這道菜19世紀下旬出現在美國,李鴻章1896年訪美之後,後人將這道菜與他連結,稱是他宴請外國人的菜色,故從此又稱「李鴻章雜碎」。

  霍普擅長描繪當代美國人寂寥疏離的生活,人物經常面無表情、愁眉苦臉,或乾脆背對畫面。霍普先前最昂貴的作品為《East Wind Over Weehawken》,2013年以4,050萬元售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