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最高院撐旅行禁令 特朗普獲重大勝利

時間:2018-06-27 03:17:2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邊境執法人員25日在得州邊境將一名非法入境者帶上車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周二裁定,維持總統特朗普主要針對5個穆斯林國家發出的受爭議旅行禁令,這代表特朗普政府經歷迂迴曲折的訴訟戰後贏得重大勝利。

  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以5票對4票裁定,特朗普政府最新版本的旅行禁令有效。在高院的判決下達之後,特朗普馬上在推特上發文慶祝。

  這一裁決是針對特朗普2017年9月簽署的第三個版本的旅遊禁令,涵蓋朝鮮以及伊朗、利比亞、索馬里、敘利亞和也門5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特朗普政府宣稱,為了國家安全考量,有必要實施這項禁令。

  自2017年1月上任以來,特朗普政府出台了三份旅行禁令,包括上台第一個月針對七個國家的禁穆令,2017年3月發布第二版禁令,但遭到聯邦法院否決,第三個版本的禁令在2017年9月簽署,並上訴至最高法院。

  另外,在特朗普簽署停止針對邊境非法移民「骨肉分離」政策之後,如何執行行政命令仍然未清晰。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長麥卡利南宣布,暫時不會將非法從墨西哥入境美國的移民父母移送起訴。

  麥卡利南指,此做法將暫時維持,直至與司法部磋商到處理方案,意味非法移民將獲釋,但他們要答應將來有需要時會到法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