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朝陣亡美軍遺骸將歸故土

時間:2018-06-24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1998年,朝鮮曾向美國送回陣亡美軍遺骸/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法新社報道:駐韓美軍日前向朝鮮移交了215口棺材,用於入殮在朝鮮戰爭中陣亡美軍遺骸。根據美國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稱,朝鮮正在對挖掘出土的美軍遺骸進行分類,這批美軍遺骸送還的時期指日可待。法醫專家指出,遺骸辨認仍有很大挑戰,恐怕難以指認。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簽署聯合聲明中,明確提到「美國和朝鮮將立即送還已確認身份的戰爭俘虜,以及戰爭失蹤者的遺骸,並承諾將送還所有戰爭俘虜和戰爭失蹤者的遺骸。」此次朝鮮向美國移交韓戰美軍遺骸,可以說是履行金正恩在新加坡所做的承諾。

  報道指出,由於這次朝鮮移交的美軍遺骸數量龐大,美國可能派出高官訪問平壤負責接運工作,也可能由與朝鮮磋商非核化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平壤時,於回程中移交這批美軍遺骸返回美國。

  法醫專家提到,屆時在指認遺骸上將面臨挑戰。熟悉相關程序的美國官員說,遺骸可能相混,意味着並非純粹來自個人,還可能包含非美國人。

  根據美國政府智庫蘭德公司1994年的研究報告,朝鮮過去移交的遺骸,儘管附上身份識別牌,但經指認並非都是美軍。這名匿名官員說,指認遺骸可能需時數月到好幾年。

  據美軍資料顯示,朝鮮戰爭造成超過3.65萬名美軍死亡,約7700名美軍人員下落不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