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州立大學開先例 認中國高考成績

時間:2018-06-17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新罕布什爾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日前宣布,將容許學生以中國高考的成績申請入讀該校,成為美國首間認可中國高考成績的州立大學。校方表示,希望透過這計劃,吸引更多優秀的中國高中畢業生報讀。

  據美國政府統計,美國有37.7萬中國學生,佔全體國際學生的三分之一以上。他們往往會支付全額學費,因而成了美國大學的一個重要收入來源。美國大學正在加大力度招收中國學生。

  據悉,約有3%的中國學生繞開高考,通過自費參與私立的「國際接軌」項目,為他們在海外參加標準化測試(SAT)做準備。對高考成績不滿意的學生可以等待一年重新參加考試,或利用間隔年來準備下一輪的美國招生錄取。

  除了新罕布什爾大學外,還有幾十個歐洲、澳洲和加拿大的大學以及少部分美國私立機構使用高考錄取分數線來篩選申請人。決定學生是否能進入申請下一個環節前,學校會評估學生在高考中的表現,以及他們的英語技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