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平哈頓」高樓林立房價漲五倍

時間:2018-06-11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首都平壤夜景\資料圖片

  朝韓回暖,特金會即將登場,外界對朝鮮經濟開放帶來的商機虎視眈眈,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平哈頓」(Pyonghattan)。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在平壤市區着力打造現代化住宅和大樓。幾年過去,平壤市中心高樓也如雨後春筍,被譽為「萬里馬」速度,放眼望去有如紐約曼哈頓,昵稱為「平哈頓」。

  平壤的黎明大街更被視為明星中的明星,該大街上短時間內建成了約30座高層公寓樓。大樓內部安裝有煤氣灶、排氣扇、浴缸、淋浴器等設備,裝修風格現代化。據韓國媒體報道,平壤的房價最近幾年漲了五六倍。

  在一份網上流傳的《朝鮮買房指南》,朝鮮首都平壤、朝鮮西南部一直扮演着平壤海上門戶的南浦、中朝邊境的國際開發區新義州、朝韓工業園區開城及清津市最受歡迎。

  不過,實際的跨境投資還沒出現,根據朝鮮政府規定,外國人不得在朝鮮以牟利為目的經營房地產事業或從事房產買賣。 經營朝鮮旅遊業務的丹東旅遊公司INDPRK創始人表示,「眼下市場上有許多投機客,但目前只有本地人能在朝鮮買房。」 (路透社、北緯38)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