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彭斯:特朗普願退出美朝峰會

時間:2018-05-23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總統文在寅(左)與夫人21日抵達華盛頓\《韓國時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一警告,美國總統特朗普願意退出原定下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

  彭斯對霍士新聞表示,朝鮮不應試圖以其並不打算遵守的承諾,來尋求使美國作出讓步。「金正恩若認為他可以把特朗普玩弄於股掌之間的話,那將是大錯特錯。」彭斯指出。在被問及特朗普是否仍可能退出「特金會」時,彭斯回答道,「當然,這點毫無疑問。」

  美國CNN網站報道,美國先遣人員已赴新加坡調查各飯店宴會廳以尋找場地。不過,一些特朗普顧問私下表示,金正恩是否會承諾無核化和他對無核化的定義皆令人懷疑,「特金會」成真的機率便越來越渺茫。

  韓:99.9%會如期舉行

  當地時間周一下午,韓國總統文在寅專機抵達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韓國駐美大使趙潤濟到場迎接。文在寅周二中午會跟特朗普會面半小時,再邀請雙方幕僚,以工作午餐形式進行擴大會議,討論如何促使「特金會」圓滿成功和保證峰會達成的協議順利落實。對於瀕臨取消的「特金會」,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表示,相信美朝峰會99.9%會如期舉行,美韓雙方正為各種可能性提前作準備。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稱,特朗普的助手正指望文在寅幫助判斷,金正恩反對無核化的立場是否比韓國之前與他們溝通時要強硬。其他美國官員私下表示,急於與朝鮮取得進展的文在寅,可能高估了金正恩就放棄核武進行真誠談判的意願。

  在韓國,對於「特金會」突然生變,許多人把矛頭指向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