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跑手銅牌獻槍下亡魂

時間:2016-08-19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卡斯特琳將獎牌獻給槍擊案受害者/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選手17日寫下歷史,囊括百米跨欄金、銀、銅三面獎牌,金牌是跑出12秒48的羅林斯,銀牌由阿里以12秒59獲得,但最值得一提的卻是銅牌得主卡斯特琳。

  28歲的卡斯特琳來自洛杉磯,她的父親2000年在自己經營的旅館遭槍殺身亡。卡斯特琳在賽後表示,要把這面獎牌獻給淪為槍支暴力亡魂的受害人。

  卡斯特琳說:「槍支暴力讓我12歲時就失去了父親,如今我已基本克服了它帶來的心裏陰影。我希望能夠多接觸那些因槍支暴力而受到傷害的年輕人。」她表示,雖然悲劇發生後,自己得到了很多良好的引導和幫助,但有時還是希望能跟有類似經歷的同齡人聊一聊。

  卡斯特琳還說,自己能跟羅林斯和阿里兩位隊友一起參賽十分榮幸,她形容三人同獲獎是一場「黑人女孩的神奇運動」。

  卡斯特琳說:「我們一開始就是以團隊而非個人的身份來參賽的……這是美國女子運動史上首次橫掃金銀銅三獎牌。能作為歷史的締造者真的很開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