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媒:朝鮮高級官員稱欲在10年內將國旗插上月球

時間:2016-08-05 11:33:19來源:參考消息網

  圖說:2016年2月7日, 朝中社提供的照片顯示,朝鮮當天利用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地球觀測衛星。 新華社/朝中社

  參考消息網8月5日報道 美媒稱,朝鮮航天部門官員正致力於在2020年之前將更多先進衛星送入地球軌道,而且並不打算就此停下腳步:他們還將目標對準了月球以及更遠的地方。

  據美聯社8月4日報道,朝鮮航天部門一位高級官員說,國際制裁無法阻止平壤在2020年之前發射更多衛星,他希望能在十年內看到朝鮮國旗插上月球。

  報道稱,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科研部門負責人玄光日(音)7月28日在接受採訪時說,朝鮮還擁有載人太空飛行和探索其他星球的長期計劃。

  朝鮮在不久的將來進行一次最基本的無人探月飛行,也許並不像看上去那麼遙不可及。外界專家認為,這是一個野心勃勃但並非難以置信的目標。

  玄光日說,在領導人金正恩的命令下,目前正在實施的五年計劃着重于發射更多的地球觀測衛星,並可能發射朝鮮第一顆靜止軌道通信衛星,這將是巨大的技術進步。他說,大學將為培養火箭專家而擴展課程。

  他說,所有這些工作都將為飛向月球打下基礎,並表示他本人希望「在十年時間內」看到這些實現。

  玄光日說,朝鮮的遠期目標是利用衛星為農業和林業評估提供數據並改善通信。該國也打算「在太空進行載人飛行和科學試驗,並進行登月飛行和月球探測以及對其他行星的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