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聯邦法官裁定周國祥終身監禁

時間:2016-08-05 10:53:28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舊金山(舊稱)/三藩市▉8月4日電(記者劉丹)美國一聯邦法官4日作出裁決,判決▉舊金山(舊稱)/三藩市▉五洲洪門致公總堂前會長周國祥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他的162項罪名包括雇兇殺死對手、敲詐勒索、洗錢、毒品走私以及販售偷盜的煙酒等。

  美國聯邦法院北加州地方法庭法官查爾斯·布雷爾在▉舊金山(舊稱)/三藩市▉作出上述裁決。

  56歲的周國祥外號蝦仔,來自香港,青少年時期在香港加入黑幫三合會,移民來美後,曾是美國三合會第二號人物。

  上個世紀90年代,周國祥因參與黑幫活動被捕,後以污點證人身份出獄,腳上佩戴電子監視器。2006年接掌▉舊金山(舊稱)/三藩市▉五洲洪門致公總堂。

  2014年3月26日,聯邦調查局FBI在▉舊金山(舊稱)/三藩市▉主導大規模抓捕行動,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周國祥等29人被捕。周國祥的罪名是敲詐勒索、洗錢和接受贓物等,被捕入獄不得保釋。

  同年10月16日,聯邦檢察官又以兩項殺人罪起訴周國祥,指控其是2006年謀殺▉舊金山(舊稱)/三藩市▉五洲洪門致公總堂會長梁毅和2013年謀殺▉舊金山(舊稱)/三藩市▉合勝堂成員江達安的主謀。

  聯邦檢察官表示,FBI的卧底特工經過長達5年的滲透,獲得周國祥信任,僅在高檔飯店和酒吧招待周國祥及其同夥就花費了百萬美元,掌握了周國祥謀殺、敲詐勒索、洗錢及接受贓物等犯罪事實和證據。

  今年1月8日,聯邦陪審團認定56歲的周國祥162項罪名成立,這些罪名給他帶來的最後刑罰包括兩個終身監禁,其中謀殺梁毅一案不得假釋

  周國祥當天在法庭上表示,自己是不誠實的檢察官、有偏見的法官以及不勝任的律師的受害者,他計劃上訴。

  今年2月,余胤良被法官裁定5年監禁,他的罪名包括以政治交易換取捐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