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安倍妻淚述因無子嗣遭非議

時間:2016-08-02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與妻子安倍昭惠\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日前在接受採訪時一度落淚,表示自己因未能與安倍生兒育女而遭受非議,甚至還被安倍的後援者指責為「一個失敗的人」。

  安倍昭惠日前接受日本雜誌《AERA》的專訪,她透露曾與安倍晉三商量收養孩子,但最終沒有實現。安倍昭惠表示,周遭的人都認為不能生育的女性有錯,而自己也曾因此有過罪惡感,並含淚說,「那段日子非常難熬」。

  不過,安倍昭惠稱,自己已接受了沒有孩子的人生,當前的生活狀態則「這樣就好」。

  此外,對於安倍內閣提出的應對少子化的政策,安倍昭惠表示質疑。她說,如果巨額社會保障費是問題的核心,那麼就應讓老年人去工作、幫忙看孩子,形成「循環型社會」,這樣就可讓那些只能生一個孩子的母親產生「再生一個」的想法。

  現年54歲的安倍昭惠1987年時與安倍晉三結婚,婚後兩人一直未有子嗣。2006年安倍昭惠在接受採訪時曾自述沒有生育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