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奧巴馬下令向南蘇丹派兵保護美方人員

時間:2016-07-14 13:45:26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告知美國國會,鑒於南蘇丹安全局勢惡化,他已下令向該國派駐47名美軍士兵,以保護美國使館和美國公民。

  據新華網報道,奧巴馬當天致信國會說,配有戰鬥裝備的47名士兵已於12日抵達南蘇丹,將持續駐守直至南蘇丹安全局勢緩和,而此前派駐吉布提的130名美軍士兵也將在情況需要時前往南蘇丹。

  2013年12月,南蘇丹局勢惡化時,奧巴馬曾批准向南蘇丹派出約45名士兵,執行保護美國公民人身和財產安全的任務。

  本月8日在南蘇丹,忠於總統基爾的軍隊同忠於副總統馬沙爾的軍隊爆發激烈衝突,導致逾270人喪生。11日,基爾和馬沙爾分別命令各自部隊停火。據BBC報道,在激烈戰鬥持續數天後,一些國家開始從南蘇丹撤走本國公民。德國、英國、意大利、日本、印度和烏幹達都已經從南蘇丹撤出他們的公民。

  報道稱,在商業航班還沒有恢復的情況下,許多軍用飛機和專機進行人員疏散。

  報道稱,在朱巴的美國使館表示,他們正在組織航班疏散非基本雇員以及那些希望離開的美國公民。德國外交部表示,德國空軍正在幫助疏散歐洲國家的公民以及德國公民。

  報道稱,在戰鬥中,副總統馬沙爾的部隊在朱巴的基地被佔領。馬沙爾的發言人對BBC記者說,副總統現在在首都附近,但是他沒有提供其他細節。他還呼籲部署國際部隊提供緩衝,避免進一步對抗,確保停火得到執行。

  南蘇丹近年來局勢較為動盪。2013年7月,總統基爾解除副總統馬沙爾職務。同年12月,首都朱巴爆發激烈軍事衝突,基爾陣營指責馬沙爾陣營圖謀發動政變,馬沙爾後逃離朱巴。去年8月,經聯合國斡旋,雙方就政治解決衝突達成協議。今年4月,馬沙爾回到朱巴,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