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表態支持控槍 或遭共和黨反對

時間:2016-06-17 14:52:48來源:新華社

  確定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唐納德·特朗普一直堅定支持擁槍,但在奧蘭多發生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後,他的立場似乎有所鬆動。

  特朗普15日在微博客中寫道:「我將與已經表態支持我的全國步槍協會(RA)會面,談談禁止恐怖分子監視名單或禁飛名單上的人買槍的事。」不過特朗普的發言人拒絕透露會面時間和性質等細節。

  全國步槍協會對此回應說,「非常樂意」與特朗普會面。全國步槍協會據稱擁有400多萬會員,是政治影響力很強的游說團體。協會發言人克裡斯·考克斯發表聲明說:「全國步槍協會相信,不能允許恐怖分子購買或持有槍支……恐怖分子監視名單上的任何人試圖購槍時,都應接受聯邦調查局深入調查,相關交易應在調查過程中推遲。」

  法新社評論說,即便特朗普的表態可能會遭到不少共和黨人直接反對,但有跡象表明,美國持續多年的控槍僵局有可能被打破。

  奧蘭多槍擊案發生後。一些共和黨人也表達了積極行動、推動控槍議程的意願。一貫支持控槍的民主黨人15日在參議院發起冗長辯論阻撓議事,試圖逼迫共和黨參議員一同為「禁飛者禁買」立法。(海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