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非港升學熱點 本地考生影響微

時間:2016-06-12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ACT是美國大學入學條件之一/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美國大學標準入學考試(ACT),突然宣布取消昨日在香港及韓國舉行的考試。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認為,美國並非香港升學熱點,ACT較受內地學生歡迎,受影響的香港學生不多,建議受影響考生轉考學術水平測驗考試(SAT)。

  吳寶城指出,有些美國的學校會要求海外學生早一年投考ACT作為評估入學標準,今次取消考試的安排,將會影響下年打算到美國升學的學生。他稱,美國並非香港學生熱門升學地點,ACT較受內地學生歡迎,相信大部分考生都來自內地,估計今次受影響的香港學生人數不會太多,相信受影響港生只佔整體的一至兩成。

  他說,今年九月本港會有另一場ACT考試,今次受影響的學生可以報考,但由於9月的ACT可能亦會因為資料外泄問題而取消,建議受影響考生轉考SAT,有些美國院校對兩者並無分別。他又稱,有意到美國升學的學生,可循其他非考試途徑到美國升學,例如先就讀當地的社區學院,再銜接學位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