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禁酒吧餐館設大屏幕

時間:2016-06-11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法國政府宣布在2016年歐洲國家杯足球賽舉行期間,禁止酒吧和餐廳外設置大型屏幕,以改善賽事進行期間的保安。法國當局預期,禁止在室外設置屏幕將減少人群在官方球迷區外聚集。

  今年歐國杯球迷區一般設於市中心附近的廣場和公園,讓球迷透過大屏幕觀賽。而巴黎遇襲過後,額外的保安措施,包括加強的視像監控,都已推行,以確保球迷區的安全。

  法國城市、青年和體育部負責體育事務的國務部長布拉亞爾9日說,官方球迷區是唯一會安裝大屏幕的戶外公共空間。他對法國BFMTV電視台說:“我們不能接受沒有組織的聚集,因為警隊沒有方法確保它們的安全。而且在露台進行直播意味?會有人群圍繞?屏幕聚集。”

  這項禁令預期會煩擾酒吧和餐廳的東主們,在人們於室外度過暖和夏夜的法國南部尤其如此。法國最大酒店業工會UMIH在馬賽地區的主管馬蒂說:“政府應該與它的官員們作出更好的協調,好讓我們能夠更理解發生什麼事。也許他們只想在球迷區刺激馬賽的經濟吧,但如此一來就會犧牲作出投資的其他所有零售業者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