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荷蘭無份踢 酒吧重劃國界

時間:2016-06-11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荷蘭《電訊報》報道酒吧重劃國界\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消息:荷蘭今年並未踢進歐國杯決賽圈,為了找到可以支持的隊伍,荷蘭一家位於比利時邊境的酒吧乾脆將邊境線內移,變成比利時酒吧,為“歐洲紅魔”加油。

  荷蘭國家足球隊“橙衣軍團”,並未進入決賽權,讓全國上下大為失望。荷蘭人傷心之餘,還要想盡辦法找到可以支持的隊伍,以免失去看球賽的樂趣。

  位於荷蘭與比利時邊境的馬斯特里赫特一家酒吧,就找到了個好方法。荷蘭《電訊報》(Telegraaf)報道,這家名為Cafe de Pepel的酒吧老闆,乾脆把200米外荷比邊境的兩個象徵性地標暫時內移,讓原先在荷蘭國境的酒吧“技術上”變成了比利時店家。

  酒吧老闆笑說,這下他們成了比利時人,可以名正言順地為“歐洲紅魔”加油,希望他們能一舉拿下冠軍。他還計劃將酒吧布置成比利時的紅、黃、黑國旗顏色,也將提供比利時啤酒與小菜,歡迎所有“國人”和他一起為比利時加油。

  酒吧這個做法雖然有些不合法,可是獲得比利時邊境城市里姆斯特(Riemst)同意,不僅有市長與神職人員見證,還有樂隊吹奏比利時國歌,光明正大搬移地標。不過這個“邊境變更行動”僅限歐國杯開踢的這1個月,酒吧老闆信誓旦旦地說,比賽結束他一定會重返祖國懷抱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