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加緊談判 促結束工潮

時間:2016-06-11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男子10日走過巴黎街頭的垃圾堆\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新華社消息:飽受工潮困擾的法國當局表示,將採取激烈措施,防止罷工影響歐國杯進程。賽會組織者說,數周來的罷工活動嚴重影響了民眾狂歡的氣氛,巴黎也很少有球迷喧鬧。就在周五揭幕戰開場數小時前,法國歐國杯賽事組委會主席雅克.蘭伯特坦言:“現在法國呈現給世界的形象不是我們想要的。”

  9日,法國各地仍有罷工和示威活動。當天,法航飛行員與法航領導層仍沒有就飛行員工時安排及工資等問題達成一致。飛行員預定於本月11日至14日舉行罷工,罷工將對法航的一些航班產生影響。

  法國勞工部已向法國總工會(CGT)建議,於6月17日舉行談判,工會已作出積極回應。

  近日,巴黎市屬環衛工人罷工12日後,巴黎市區由他們負責的幾個區連日來垃圾無人回收,堆積在道路邊,嚴重影響環境。巴黎市長10日承諾,將在當天將城裏的垃圾清理乾淨。

  巴黎市共20個行政區,已有10個區的清潔隊員和街道掃除工響應反勞動法改革而罷工。雖然目前街道還不至於髒亂,但裝滿住戶廢棄物的大垃圾桶漸漸排列在人行道上,無人清理。歐國杯期間,預計有250萬名球迷湧入法國,製造的垃圾量將比平時暴增數倍。

  法國總統奧朗德9日表示,面對鐵路和垃圾清理等多個行業的罷工活動,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來妥善應對歐國杯的到來。他呼籲每個人都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奧朗德指出,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來接待和運送球迷,並且使比賽在安全的條件下進行。他說,如果10日需要就歐國杯採取相關決定的話,他將作出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