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朝山寨版Facebook上線被秒黑

時間:2016-06-02 15:35:45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日前新出一款社交平台,被稱“山寨版”Facebook\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電訊報》報道:朝鮮日前出現一個名為StarCon的社交網絡平台,設計風格與Facebook幾乎全盤一致。不過該站點在短時間內就被一名英國黑客入侵,目前已下線。

  據悉,這一網站最早由一家名為Dyn Research的網絡研究公司於5月27日發現。StarCon可模仿Facebook的多種功能,包含動態消息、私信、個人頁面等。但該網站中的很多頁面還處於未完成狀態。

  報道稱,StarCon被發現的消息傳出數小時,就被一位年僅18歲的蘇格蘭在校大學生麥克凱恩成功入侵。麥克凱恩表示,他發現StarCon是在使用phpDolphin技術,並由此猜出了其安全證書。只要在用戶名稱及密碼輸入兩個簡單預設指令,就可進入網站後台,修改用戶信息和查看他們的私信。麥克凱恩隨後在該站點的廣告位打上了“這網站不是我建的,我只是偶然發現了密碼”的留言,還留下了自己的Twitter鏈接。

  目前還不清楚StarCon是由誰創建。在StarCon存在的短暫期間內,朝鮮境外的網友在上面建立了約300個帳號。其中最早建立的,包括一個戲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帳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