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同心抗疫 | 小學生感謝前線人員:你是香港市民的抗疫英

時間:2022-03-04 13:10: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醫護、紀律部隊、義工等前線抗疫工作者傾盡全力抗擊疫情,中央亦關心支援,派出內地專家和醫護協助香港抗疫。點新聞發起「徵集祝福語為香港前線抗疫工作者加油打氣」活動,獲得不少香港市民支持。包括福建中學附屬學校的學生梁睿蕎、吳諾軒、彭靖舜,通過短片向前線抗疫工作者致敬,為香港抗疫加油打氣。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5H班的梁睿蕎感謝前線的工作人員,他們包括了醫護人員、救護員、消防員。梁睿蕎表示這些前線的工作人員都是香港市民的抗疫英雄,醫護人員犧牲了很多時間及精力給香港市民,整天都要穿着全套保護衣,沒有時間飲水及休息,有些醫護人員甚至不敢回家,害怕把病毒傳染給家人。她希望疫情能快點完結,並祝各位前線工作人員身體健康。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5D班的吳諾軒表示,一月中旬疫情又開始嚴重了,學校又宣布要停課,他感到很失望,因為他不能面對面見到老師和同學,而上網課還有一定困難,但他認為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當見到電視中辛苦工作的醫護人員,因害怕把病毒傳染家人而不敢回家的醫生叔叔、因要照顧病人而無法顧及家人的護士姐姐,還要擔心裝備不足、人手不夠。吳諾軒想要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而寫了一首詩歌「你們的堅守 令我們暖在心頭,願你們平安 感謝讓我們看見曙光。」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4D班的彭靖舜衷心感謝一班前線工作者,包括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醫護人員、運送食物及物資的義工、警務人員及新聞工作者。他為大家打氣,希望盡快抗疫成功,控制疫情,並祝大家健康快樂。 (視頻來源:香港文匯報記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