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范徐麗泰:人大可釋法或作補充 解決立會任期問題

時間:2020-08-04 12:51: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3日)在官方Facebook專頁,發布與特區立法會第一任主席、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的對談影片。范徐麗泰表示,因香港基本法規定了立法會議員任期為四年一任,針對因立法會選舉押後,接下來一年的立法會議員任期問題,行政長官需要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給予解決辦法。范徐麗泰稱,依照憲法,全國人大可以以「解釋」的方法,但因需要符合立法原意,未必一定能夠解決問題。若釋法行不通,那人大還可以有「作補充」的方法。范徐麗泰表示,相信人大會給出較好的且香港市民明白的方法。

  范徐麗泰還表示,押後選舉其實是保障了本身無法趕回香港投票的選民權益。她建議,未來選舉制度應更加電子化和人性化。林鄭月娥表示,未來會好好解決問題,她呼籲社會不要再以陰謀論看待這件事,不要再讓社會進一步分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