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深港愛心速遞!「一人茶餐廳」築夢大灣區

時間:2020-07-31 15:55: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6月,內地熱心網友發起主題為「幫扶愛國撐警餐廳」的深港兩地愛心傳遞行動,再次喚起人們對愛國愛港人士及其奔赴大灣區開創美好未來的關注。位於香港鯉魚門的愛國愛港撐警餐廳——「銀龍茶餐廳」也參與到這次行動中。

  「銀龍茶餐廳」老闆娘李凱瑚的撐警故事,以及其「一人茶餐廳」的命運,在過去兩年多時間一直為人廣傳。深圳合夥人晏振宇被她的感人事跡深深打動,去年11月與李凱瑚開設「銀龍茶餐廳」深圳分店,希望兩地年輕人能通過這個平台有更好的交流機會。

  由於疫情來襲,「銀龍茶餐廳」深圳分店一直未能如期開張,直至今年6月才勉強試業,而原本計劃把香港店的愛國撐警紀念品運送至深圳分店的計劃亦一拖再拖。這些紀念品包括香港警察主題的手繪畫、撐警T恤、醫護贈送的錦旗……都是香港市民送給李凱瑚的。她說,很希望把這些紀念品都布置在深圳店裏,帶動整個氛圍。

  「銀龍茶餐廳」深圳分店此前空納租金逾6個月,李凱瑚曾與晏振宇商量,及時止損,放棄開店計劃。但晏振宇態度堅定,表示一定會等到香港重新通關,等待李凱瑚把愛國撐警的全套紀念品一一布置到店裏,讓每一位食客、遊人感受到這是一個讓人表達愛國愛港情懷的港灣。

  此時,幾位在香港的熱心網友主動請纓,他們從友人口中得知李凱瑚進退維谷的狀況後,主動到鯉魚門拜訪李凱瑚,並在他們一行返程時帶上整套愛國撐警紀念品返回深圳。經歷了15小時的漫漫過關路、14天的隔離期,熱心網友在完成隔離後成功將紀念品「人肉快遞」到深圳店裏。

  對於熱心網友的舉動,李凱瑚感激萬分,「我的第一反應是如釋重負」,深圳分店的這個心結到此刻終於有機會打開。李凱瑚說,大灣區絕對是個非常好的發展地方,她有信心重新出發。晏振宇深信,這些愛國愛港人士回到大灣區發展,肯定會有更廣闊的天地,更好的作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